為了當上黑色購物節的超商店員,我在第十五輪的選拔非贏不可



 

如果你擁有不死的能力,你會想把這個能力用在哪裡?

 

「我想當上黑色購物節的超商店員。」理由很簡單。「因為很帥氣!」

在我們這個魔界村裡有一個叫做黑色購物節的傳統。月全食的夜晚裡,村中唯一的超商會在從月亮開始消失到重新出現的這段限定期間裡給出嚇死人的折扣,讓村民們在一片漆黑中瘋狂搶購商品,所以才會叫黑色購物節。

 

在這樣瘋狂的節日裡,店員是最為重要的存在。畢竟村民們不只為了要排除其他對手搶到自己想要的商品,還要在短暫的時間限制內帶著商品衝到櫃檯結帳,再加上因為月全食干擾體內魔力導致意識混亂,每到黑色購物節都一定會傳出死傷的災情。

 

為了選出在這樣的混亂中能夠有效應對的店員,黑色購物節的前夕一定都會舉辦店員的選拔賽,讓大家證明自己的能力。參加資格則是限定在過往還沒有參加過選拔的人,說穿了其實就是我們村子獨有的成年禮。

 

「所以我非贏不可!」我朝對面身穿鎧甲的少女大喊。

 

現在的我就站在選拔的最終決賽場地。對手是我的鄰居,雖然是村子裡唯一的人類,但是她可是繼承了勇者之血,可以駕馭神劍的神選者。

 

決賽的規則很簡單,只要讓對手喪失戰鬥能力,出界,或是投降,就可以取得優勝,擔任黑色購物節的期間限定店員。

 

少女舉起神劍,以疾風般的速度衝了過來,揮下重重的一擊。

 

我狼狽地閃過,不小心擦撞到地面而沾上滿臉灰。

 

「不死族也沒什麼厲害的嘛。」她哼了一聲。

 

⋯⋯我也覺得。」

 

我們這一族雖然被稱為不死族,但那其實是被外界過於渲染的說法。

 

說到不死,大家一般都會想像被刀槍刺中以後還可以笑著站起來打招呼的畫面吧。很可惜我沒有這樣的能力,不然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四處逃竄了吧。

 

但是我其實也是會死的,而且意外地真的很痛苦。

 

全因我的能力太爛了。

 

少女不斷以炫目的招數用神劍朝我劈砍,不停向只會閃躲的我刺擊。

 

「為什麼打不中?」

 

因為我只是知道妳會從那些角度打過來而已。

 

就像我知道妳的那隻右腳會因為被從超商地上包裹逃出的魔毒蠍螫到而全身發紫死亡。

 

就像我知道妳的那隻左腳會因為被拿著鏈鋸玩具的小孩不小心割到而讓血濺滿了整個超商牆壁。

 

就像我知道妳的那隻左手臂會因為微波岩漿蛋糕爆炸而被暴風從燒焦的軀體扯飛出去。

 

就像我知道妳現在拿著聖劍的那隻右手會因為被發狂的獸人撞擊而以奇怪的角度刺穿心臟。

 

所以我知道為了追趕我,妳在這個時候會站在這個最靠近場地邊緣的地方。

 

「我這次可是非贏不可啊!」我使出全身力氣撲向她的腳邊,雙腳拼死勾住少女的大腿往右邊一拐。

 

沒料到這個反擊的勇者少女連帶著神劍被摔出了場外。

 

「算了吧妳,店員可是不死族的天職。」我站在場上對倒坐在地上的她做出鬼臉。

 

說是不死族,其實還是會死。我們這一族只是擁有十五條生命,每當死了就可以返回特定的時間點重新來過,像這樣沒用的能力而已。

 

「什麼嘛。」她不甘心地嘟起嘴巴低語。「超遜的」

 

放心吧,遜的不是妳而是我才對。

 

只有我知道,妳已經在同一場選拔中贏我十四次,成功當上黑色購物節的超商店員了。

 

但是在這除了一人以外無人知曉的第十五輪選拔,成功拿下店員寶座的是我。

 

我轉身背對她走向裁判,領取代表今後命運的獲勝制服。

 

這樣的我,要是看起來有點帥氣就好了。

 

 

 

 

 


 

第一次挑戰用 Google Trend 的關鍵字做三題故事

這次挑中的是11/21的「黑色購物節」、「超商」、「第十五輪」

本來想控制在一千字內不過有點超過了

因為我很不會畫縮圖,只好畫擠在超商櫃檯的怪物了(?)

留言